我工作,所以我存在 -張忠謀

傲人成功背後,他如何調適個人生活,如何看待金錢、權勢與名位?他如何面對生命中的挫折,調適無所不在的壓力?
工作就是人生,我的人生的意義就是工作,假如沒有工作,我的人生也就沒有什麼意義。 因為退休只是表示一個工作的改變,不一定是賺錢的工作,工作的定義是花腦力、體力、精力的一種活動;他是有目的的,有近期的目的,也有長期的目的,這就是工作不一定有報酬。
人生觀念:工作得到自我實現,人一生下來就要勤奮的做事,而不是隨隨便便的遊山玩水,那樣沒有目的。~~~喜歡做,才能持久, ~~~勤奮,會繼續做下去。
工作價值觀:內在的滿足感和成就感,可以維持、鼓勵你自己不斷工作下去。
聖經舊約-傳道11 :
快跑的未必能贏,
力戰的未必得勝,
智慧的未必得糧食,
明哲的未必得資財,
靈巧的未必得喜悅,
所臨到眾人的,是因為「時間」與「機會」
賽跑不是跑得最快的人會贏,
打仗也不是最有力氣、最勇敢的人會贏,
食物也不是給最有智慧的人吃,
時間和機會是當中很關鍵的因素,
所以別人比你有錢、比你成功,並不表示她的能力比你高,並不表示他比你有智慧,而是時間和機會佔了很重要的因素,你卻不能掌握,不要比來比去,心胸要廣闊一點。
錢,讓自己舒適就夠了。金錢,就是得到夠你生活相當舒適的水準有就夠了。 有了那個以上的金錢,還要煩心˙自己預備要做什麼?
~在生活中調適壓力~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hp880820 的頭像
    hp880820

    心靈捕手

    hp8808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